硬骨不遇

主页好多文都被封了\(`Δ’)/

【Icy × Holder】  投食契约

关于竹排新上野的故事✔


杨杰是被门外走廊哗啦哗啦的行李箱轮子声吵醒的,其中夹杂着金泰相新疆羊肉串味的中文,和成衍俊哼哼唧唧撒娇的小奶音。他盯了一会儿上铺光秃秃的床板,顶着一头鸡窝坐了起来,随手套上短裤和一件紫色T恤,打着哈欠下了楼。


基地里静悄悄的,几名队员起了个大早赶往机场,备战和RNG的一场重要比赛。只剩下杨杰和阿姨还有此刻正坐在餐桌前美滋滋吸溜面条的裴在哲。杨杰瞥了一眼吃个面甩的眼镜上都是汤汁的裴在哲,无语的转过了头坐到一边。


距离上次浅浅的两个吻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期间两个人多少都有些尴尬,每次听到裴在哲在宿舍里复习拼音时,杨杰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奔腾的思绪,脑海中总能想起那次草莓味浅尝辄止的触碰,他第一次对自己的性向产生了怀疑,这令他十分懊恼,这种别扭的情绪在裴在哲毫不在意的照常每天和他嘻嘻哈哈时达到了顶峰。他不知道自己到底生的哪门子气,可他就是很气。


饭桌上十分安静,两个人只顾低头吃面条,发出轻微的咀嚼声和碗筷碰撞声。裴在哲偶尔抬头偷看一眼,他依旧有点怕杨杰,尤其是看到他板着脸坐在自己面前时。同时也有些不好意思,他觉得那天主动亲吻对方的自己蠢极了,可说实话那感觉并不坏,甚至能看到红着脸的杨杰似乎还很不错。跑远的思绪被碗里突然出现的东西拉回,几块鲜嫩的牛肉在面汤里泡温泉,裴在哲抬起头,杨杰白了他一眼。
“看什么看,我不爱吃牛肉,你吃。”
相处一段时间之后,裴在哲知道杨杰实际上是一个嘴硬心软的人,便没有拆穿他幼稚的行为,乖乖低头吃掉了牛肉。


和平的结束了早餐时刻,二人坐在各自的位置打开电脑开始了一天的排位。裴在哲开了直播,人气还算可观,和朋友双排叽里呱啦的一大串韩语杨杰听不懂,可他能看出来裴在哲很开心,就连念弹幕时语气都带着笑,杨杰又莫名其妙的觉得很气,于是他大声的喊着打龙和Nice试图盖过那两人的笑声。
裴在哲终于注意到了他,转身叫他icy并勾了勾手示意他,杨杰下一秒就连人带椅滑了过去。


大致看了一下满屏弹幕需要房管的迫切需求,杨杰拿过自己手机打开前两天偷偷下载注册的斗鱼。“是给贵族房管吗?”
弹幕炸了锅,他无视了各种啊啊啊啊给在线贵族设置了两个房管,想了想又给刚刚发言的自己设了一个。
「啊啊啊啊啊啊是Lcy!」
「诶?弟弟叫杨杰icy,昵称吗?」
「哇这也太太太甜了吧」
「朋友们我们新上野🔒了」
「Lcy声音太好听了」
「哇哇哇小打野有点帅」
「杨杰你快教他录屏上传」
「哈哈哈哈这么皮还给自己房管」
「Lcy以后就是杨大房管了!」


杨杰看着满屏的Lcy只觉得眼晕。
“是icy。”
裴在哲看他低头望着手机屏幕在笑,自从成为舍友从没有见过他笑,便也好奇的凑了过来。杨杰绷紧了身体,收回悄悄在裴在哲的脸上打量的视线,滑着椅子回到了自己位置。


下午的时光在裴在哲与朋友双排的笑声中度过,杨杰觉得此刻的自己比基地外面那棵树上吱哇乱叫的知了还要烦躁,尤其在看到弹幕讨论到底是Dasholder还是Holdas时。
他按照弹幕找到小白塞到刚和朋友结束语音的裴在哲怀里,试图寻找一些存在感。


“Double rank,with me ?”
裴在哲按照弹幕要求提出双排。
杨杰冷哼一声,心想你朋友去吃饭不在了,倒是想起我来了。
“No,I have to go out to eat。”
“OK。”
裴在哲被拒绝了有些委屈,一想到接下来基地里只剩自己一个人更委屈了。杨杰换好衣服,看了一眼靠在椅子上撅起嘴巴的裴在哲,终究还是有些心软,从自己的储物箱里拿出两袋零食放了过去。


到了饭店和朋友随便寒暄几句便迫不及待掏出手机打开直播,裴在哲还在打游戏,偶尔从手边的零食袋子里拈出几块锅巴嚼的嘎嘣响,像是在品尝什么珍馐佳肴一样一脸满足。朋友把菜单递了过来示意他点菜,杨杰把手机放到一边。

「糖醋里脊...这种酸酸甜甜的味道他应该喜欢吧。辣子鸡丁...之前听他直播说喜欢吃辣味的东西。香煎带鱼...蒜爆龙虾...冬菇焖鸡...再来一碗米饭就更配了。」
“杰子?杰子!”
杨杰回过神,发现手里的菜单不知不觉被自己勾了好几道菜。
“我看你盯着菜单念念叨叨还以为你魔怔了呢,点这么多咱俩能吃完吗?”
“咱俩吃的再点吧,这些我打包带走。”


杨杰提着几大包饭盒和在饭店门口买的香蕉哼着歌走进基地,只要一想到那个小吃货看到这么多好吃的眼神会放光,杨杰就觉得心情好的不得了。
“내일 우리 함께 놀자。”
刚好转的心情在听到裴在哲和朋友连麦愉悦的声音后瞬间跌到谷底。咚的一声把勒的手指通红的几大包饭盒和香蕉放到裴在哲桌子上,杨杰头也不回的上了楼。


裴在哲摸着还烫手的冒着饭菜香气的饭盒,心中甜丝丝的,从那天主动亲吻了杨杰之后,他就发现自己心中突然多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愫,可现在突然生气的杨杰令他有些不安。美美的吃了一顿饱饭,他揉着肚子打着饱嗝把剩下的饭菜封好放进冰箱,回到位置继续排位。



夜深了,凌晨三点的窗外风声呜呜,知了刺耳的叫声渲染着惨淡的月光令人恐惧。偌大的基地只有训练厅这里还有一些灯光,裴在哲有些害怕,和弹幕粉丝匆匆告别关掉了电脑。他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拿起手机慢吞吞的走出训练厅,挪到了客厅。


黑夜的客厅一切摆设都像有了生命,它们站在那里看着在客厅走动的人,窃窃私语。
“喂。”
身旁的沙发突然传来声音,裴在哲吓的跳了起来,连忙紧紧的闭上眼睛用手捂住耳朵。
肩膀被拍了一下,他缓缓睁开眼睛看到杨杰在自己面前,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连忙抱紧。


杨杰僵硬的把举起的手臂放到裴在哲腰上。
“我在。”
等缓过神来,裴在哲有了疑问。
“你不是早就睡了吗?怎么在这里?”
杨杰被问到尴尬处,推开怀里人转身上楼。
“我睡不着,我乐意坐这,管得着吗你?”
裴在哲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凭直觉听起来不像是什么好话,不过现在这些都不重要,看杨杰要上楼,他连忙小跑跟了上去。
“等等我。”


“那些菜好吃吗?”
杨杰枕着胳膊躺在下铺问道。
“好吃,我吃了很多,我很喜欢。”
“那就好。”
“但是...”裴在哲犹豫着试探着开口,将这些天的心事和盘托出。
“但是,我发现我似乎更喜欢你。”
“闭嘴,睡觉。”
“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听到下铺为了掩饰心跳假装传来的呼噜声,裴在哲侧身探出头,和睁着眼睛暗自窃喜的杨杰四目相对。月光温柔的越过床沿,给房间镀上一层柔曼的轻纱。

他听到杨杰声音很轻,但很温柔。
“是啊,我也喜欢你。”

评论(15)
热度(42)

© 硬骨不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