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骨不遇

主页好多文都被封了\(`Δ’)/

【Smlz×你】 一块生贺甜饼



×祝韩金生日快乐×

×祝大家中秋快乐×



今年夏季赛的赛程拖的格外的长,九月中旬才将将打完季后赛,而调整了几天后,几支队伍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南京,参加接下来的冒泡赛。

自洲际赛夺冠休假之后,你与韩金已经将近三个月没有见面,虽然每天都有打电话,但终究解不了远距离恋爱的相思之苦,庆幸的是今年的冒泡赛正好赶上了他的生日,你便想悄悄的去南京给他一次生日的惊喜。



在七点起床洗漱完毕后,你已经在镜子前站了一个小时,床上凌乱的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衣服,你对着镜子将衣服一件件轮番比划了一遍后摇了摇头,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手机闹钟锲而不舍的响着,你不敢再多做犹豫,回想了一下他对软萌元气少女的偏爱,便从衣服堆里拿起一套海蓝色JK制服换上,又将头发梳成双马尾的样式,最后戴上同色贝雷帽和小挎包风风火火出了门。



距离高铁发车时间还早,你顺着七扭八拐的巷子来到市中心一家烘焙教室,你在这里已经学习了三个月的甜点烘焙,只为了在他生日这天亲手做一个爱心蛋糕送给他。


熟练的围上白色的围裙,在绵密的糕体上恶趣味的涂上了粉红色的奶油,松软的翻糖饼干做成两只依偎在一起的小猫,最后裱花装饰后轻轻放进了雅致的包装盒里。



因为赶上了中秋节加周末的缘故,高铁站此时人山人海,你背好挎包小心翼翼的将蛋糕盒护在怀里,直到高铁开动才松了一口气。上海与南京距离颇近,仅仅两个小时后你便和他踏在了同一片土地之上,而他似心有灵犀一般在同一时间给你发来了消息。




————————


韩大爷:怎么不接电话。
你有些心虚的回复:我刚睡醒。
韩大爷:又熬夜,中午吃什么给你订。
你憋笑:没胃口,不想吃,就想睡觉。
韩大爷:(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你捂住嘴快速打字:这些都不想吃。
韩大爷:不可以,中午必须吃。
你找出一张在家里偷拍他睡觉的图片。
你:(图片) 那我想吃这个。
韩大爷:睡你的觉去吧,再见。
你:????????


————————




你收好手机心里乐开了花,到了南京青奥体育馆你并没有着急上去,而是在周围的超市里疯狂扫荡了一番后,才按照SOSO偷偷给的地址一手提着两大袋子的零食,一手护着脆弱的蛋糕盒喘着粗气来到了休息室门口。


屋内传来阵阵大笑,夹杂着几句音调奇怪的韩语,你将蛋糕盒小心的放置在休息室旁的窗台上,把因为汗水而稍稍黏在一起的刘海抚平,然后尽量调整自己因为紧张而过快的呼吸,抬手敲了敲门。



门很快被打开,屋内谈笑风生的众人转头齐刷刷的望向你,韩金拿着手机懒散的坐在沙发一角,看到你眼里却是掩饰不住的惊讶,你忽然有些不好意思,只得佯装淡定的走进去,把刚买的两大袋子零食放到桌子上,声音都有些不受控制的颤抖。



“来看看你们,顺便...给他过一个生日,这些东西给你们买的,你们拿去分着吃。”
众人齐齐发出起哄的声响,你愈发感到不好意思,手上无意识的揪扯着裙摆,韩金站起身,一手拿起桌上主办方为选手准备的便当,一手轻轻握着你的手腕,将你带到了隔壁工作人员的休息室。



屋内空无一人,你便如卸了重担一般悠闲的窝进柔软的沙发里,一边用手扇着风一边好奇的观看电视上播放的赛事精彩集锦。韩金坐到你旁边,把你无意卷起的裙摆抚平后,脱下身上的队服外套盖到了你的腿上,又拿起遥控器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几度。



“喂,我热啊,一路过来快热死了。”
“热什么热,出汗不要吹冷风。”
嘴上态度虽有些强硬,但下一秒还是拉过你的手,轻轻抚揉着手心因为提重物而留下的红色勒痕,又拿过桌上的抽纸给你擦掉脸上晶莹的汗珠,你连忙偏过头躲开。



“轻一点啊大哥,把我粉底都擦掉了。”
他停下手里的动作,侧头直直的盯着你看,你便有点怂了,又将脸主动凑了过去。
“好好好,你擦你擦,你随便擦。”
他无奈的抬手弹了一下你的额头,手上动作却放轻了不少。



“吃饭没。”
“没有,哪有时间啊,匆匆忙忙就来了。”
“吃这个。”
他把纸团丢进垃圾桶,然后把刚刚拿过来的便当打开放到你面前,赛事主办方为选手准备的便当还算精美可口,四四方方的盒子里配了一盒炒饭一盒炒菜一条卤鸡腿,还有一瓶橙汁,你揉了揉已经饿的咕咕叫的肚子。
“我吃了,你吃什么?”
韩金把橙汁盖子拧开,又将一次性筷子掰开,磨掉上面的木刺后放到你手里。
“那屋多的是,你先吃。”



其他几样东西只草草吃了几口,但那条鸡腿炖的酥烂入味,被你啃了个干干净净,他坐在一边不说话,只撑着一侧手臂盯着你看,而后像是想起了什么,起身开门走了出去。


正当你舔掉手指上残留的的肉渣时,他进门在你面前又摆了一个盒子,那盒中是另一条油光水滑的鸡腿。
“再吃一个。”
见你迟疑的盯着他,他只好又补充说道。
“那屋有好多,你吃就是了。”



两条鸡腿咣咣下肚,你美滋滋的仰靠在沙发上打了一个饱嗝,任由韩金拿湿巾为你擦拭手上残留的油渍,在他面前你总是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每时每刻都在被他用心的呵护与照顾。

“猪。”
你不服输的坐直身子,气鼓鼓的撅起嘴巴。
“我要是猪,那你就是养猪场饲养员。”
他倏地笑出声,抬手将你搂在了怀里。

“养你就是了。”



“嗯呢,今天饲养员准备的伙食,本小猪表示很满意,特此奖励饲养员香吻一枚,以示嘉奖。让我看看亲在哪里比较好呢...”
你开始装腔作势,捏着他的下巴上下左右的来回看,最后在唇上毫不犹豫的亲了一口。


“我给你买的葡萄味润唇膏,怎么都不见你用啊?水也不认真的喝,还好我带了新买的润唇膏,味道特别好闻,等我找一找。”



你拿着挎包低头四处翻找,韩金似是被你这个吻搞得已经有些动了情,他缓缓的靠近,抬手覆上你制服腰侧的褶皱,动作轻柔的一下一下亲吻你的耳垂,而后温热的唇瓣又从颈侧逐渐游移到锁骨,屋内气氛正浓,但你此刻心思却不在此。



因为当你终于找到润唇膏之后,想要掰正他的脸为他涂上时,脑海中一闪而过,好像有什么东西被你一直忘记了,在大脑连续九次翻山倒海之后,你低头看着润唇膏外壳上,正在美滋滋的吃蜂蜜草莓蛋糕的小女孩,终于灵光一闪。



你猛的站起身冲了出去,只留下唇边突然没了目标而一脸无奈的他,走廊里静悄悄的,包装精美的蛋糕盒孤零零的被冷落在窗台上,一进门只顾着胡吃海塞竟然忘了它,在确认里面的糕体保存完好后,你松了一口气,提着盒子重新回到屋内。



小心翼翼的打开盒子端出里面的托盘,在不破坏裱花的前提下将蜡烛一根一根插好点燃,又拍了拍他的大腿轻声催促他:
“这是我亲手做的,你快点许愿。”


韩金挑起眉毛,似乎很不情愿做那些在他看来十分愚蠢的动作,你连忙使出必杀技,轻轻拽着他的衣袖,眨着眼睛可怜巴巴的说:
“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我学了好久才做了这一个,拜托,拜托嘛~”
他只好无奈的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



谁知他闭上眼睛不超过五秒便睁了开来,向你示意他已经许完了,然后便迫不及待的拿起蛋糕附带的塑料刀叉开始切蛋糕。
“给我切小块一点就好,我学烘焙的时候每天都要吃好多失败的样品,给你队友和教练多留一点,分给他们尝一尝。”


他冷着脸,转头瞥了你一眼,语气不满:
“我自己都不够吃。”
你哈哈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位大哥,我说你有点出息行吗?等你打完比赛回家,我再给你做,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糕体绵密紧实,奶油顺滑可口,他给足了你面子,吃了很大一块,但你向来都不爱吃甜食,只吃了一小块便放下了盘子和叉子。
“太甜了,对我来说还是太甜了。”
下一秒韩金便欺身贴了过来,灵活的舌尖舔掉了你唇边残留的粉白色奶油,然后仰着头,装作非常认真的在思考的样子:
“我觉得没你甜。”


虽说他平时总是清心寡欲或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峻形象居多,但偶尔在你面前显露出的撩人模样,总能轻易让你脸红心跳。



你不自然的舔了舔嘴角,心跳咚咚如擂鼓,慌乱的坐直身子想要岔开话题,你拿过随身带着的水兵月小挎包,从里面拿出两个包装雅致的月饼盒,一手托着一个,放到了他面前,供他选择。



“烘焙教室的小姐姐送我的,绿色的是抹茶青柠味的,她说没什么太大的味道,粉色的是玫瑰豆沙味的,比抹茶的要甜很多,正好今天赶上了中秋节,你看你想吃哪一个?”
韩金在两个盒子之间来回扫视了一圈,拿过了绿色的包装盒,又将你托着粉色盒子的手,顺着你的方向推了过来。
“你吃粉色的,你比较甜。”



这个家伙又突然来这一套,你双颊滚烫,心头不免小鹿乱撞,手抖着拆掉粉色的包装,匆匆几口便吃掉了月饼,余味竟没有想象中的甜腻,想来都被心中此刻爆满的甜蜜所压制取代了,你缓缓的平复着加速跳动的心跳,初来乍到的紧张感已经消除,话痨的本性渐渐苏醒。



“我跟你说,我自从进门到现在,已经吃了半盒炒饭、两条卤鸡腿、一块奶油蛋糕、一块玫瑰豆沙月饼,哦对了还喝了你的一瓶橙汁,天哪~我这饭量作为一个女生来说,未免也太大了吧,愁人啊。”



韩金正在看电视里的LCK比赛实况直播,他目光炯炯的盯着屏幕,声音却不大不小的飘了过来,只听得他语气悠悠的对你说道:
“我养得起你。”
你心里美滋滋的凑了过去靠在了他的肩上:
“那等你回家,要带我去吃火锅、烧烤、酥肉饭、炒河粉、钵钵鸡、肉蟹煲,还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
他侧过头,将你在怀里搂的更紧,抬手摸了摸你潮红的脸颊,表情柔和。
“好,都吃。”



“韩金,你可真的太瘦了,肩膀硌得慌,还有跟你出去我都不好意思站在你的旁边,显得我巨胖无比,我准备回去再报一个烹饪班,学做一些家常菜,什么菜吃了能长肉,我就给你做什么,等过年回老家了,我还能给阿姨帮帮厨,打一打下手,啧啧啧,简直两全其美。”



他拉着你的手,宠溺的亲吻你潮热的手心。
“不想你累着。”
“我哪有这么娇贵啊,你要知道可以把你养胖,我内心简直超有成就感的,嗯...只不过到时候试菜,你要当我的实验小白鼠,别嫌我做的难吃就好了...”
“你做什么都好吃,你本人就很好吃。”
“喂喂喂,我说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啊,怎么你撩人的情话都层出不穷的。”



你脑中的甜蜜与幸福感杂糅成乱哄哄的一团,不由得开始怀疑眼前的景象,初始时那个对你冷漠缄默的韩金,和现在这个虽然话还是不怎么多,但只要一开口,就总能轻易戳到你内心深处的韩金,真的是一个人吗?



韩金似是看透了你心中疑问所想,他嘴角上扬,拉起你的手放到他的脸上按了按,又揉了揉,然后把你紧紧的搂到了怀里。
“是真的,乖,让我抱一会儿。”
你顺从的环住了他的脖颈,柔软的身子贴过去依偎着他,二人一时谁都没有再开口说话,却都心有灵犀的希望时间能够就此停止。



安静的幸福时光总是短暂的,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瞬间打破了室内温馨安逸的氛围,走廊里窸窸窣窣的,陈宇浩在门外犹豫着开口。
“马哥,赛前会议讨论BP了。”
你看韩金只顾着认真的抬手抚顺你脑后的碎发,并没有想要回应门外人的打算,便连忙开口替他回答。
“谢谢,他马上就去。”
门口霎时传来一大群人的哄笑声。



他面带不虞的站在一边,看你起身麻利的收拾好桌子上的垃圾,还有随身带着的各式东西,你拉好小挎包的拉链,一边往门口走去,一边仍耐心的一句一句叮嘱他:
“上场前要把饭吃完,你胃不好,可不要饿着肚子打比赛,那个蛋糕一定要分给队友和教练吃,你要是喜欢吃的话,等你回家我再给你做,嗯...然后就是...比赛加油!”




“你忘了什么。”
他不理会你那些繁琐的嘱咐,只是一味的提醒你,你停下脚步,转头望向平时赛场上人人皆知的冷漠帝王,如今只有你才能看到,也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像小孩子一样倔强的耍着小脾气的韩金,只好又几步走了回去,踮起脚尖扶着他的肩膀,吻上了他的唇。



只是浅尝辄止的几下触碰便快速的分开,他收紧环在你腰侧的手臂,在你的后背上和肩胛骨处无意识的来回抚摸,而后轻声的叹了一口气,这正是你熟悉不过的,当他感到不安时才会有的表现。



“好啦,快点去啦,大家都在等你。”
你安抚性的捏了捏他的脸,果断的转过了身子,生怕若再拖上几秒就连你也不舍得走了,不忍再回头看他,刚行至门边却被身后的人几步上前拥进了怀里。



韩金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你的耳边,手臂紧紧的环在你的腰侧,他的语气固执又落寞。


“不想你走。”










————小番外————

依依不舍的告别几次后,韩金虽仍然不怎么情愿,却终归还是放你走了,你目送他回到了队员休息室里,赛前BP环节你不好再继续听下去,便转身欲走。行至楼梯口时,却听得屋里的金泰相说着一口羊肉串味的新疆话,整个走廊都能听到他的哀嚎声:

“为什么就我的便当里没有鸡腿啊?!”

————小番外·完————






评论(17)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骨不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