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骨不遇

主页好多文都被封了\(`Δ’)/

【Smlz × Doinb】  得过且过

他们分手了,没有预兆的。

像是一块风干的面包梗在喉咙,配着手边一杯早已冷掉的茶,他们度过了最后的保质期,口中只余下无尽的酸苦与倦涩。


“韩金。”
金泰相裹着被子盘腿坐在床上,神色轻松,语气却比以往每一次谈话都更正式。
“我之前觉得我们肯定不会有这一天的,因为我爱你,你也爱我。可它虽然走得慢还是来找我们了。它嚣张的笑着告诉我们,嘿别想跑,你们总会经历这一天的。”


韩金坐在桌边低着头没有说话,身形佝偻。
“说白了我们只是对方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以后我还会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你也会,结束一段已经可以看到结果的恋情,这没什么不好。”


韩金很想大声的反驳他,很想说我没有你就什么都没有了,可他怕一张嘴就哭出来,更怕金泰相一改往常撒娇的笑而冷眼旁观他的失智。最后他什么都没说,浑浑噩噩的拿过一本书,颤抖着翻开。金泰相恨极了他这幅什么都不在乎的死样子,不愿自讨没趣,拉过被子咣的一声躺倒不再说话。

韩金转过头望着上铺已经平静均匀呼吸的人,抿紧了嘴巴。他关掉了台灯,一步一步走的很慢,他甚至听到了自己关节折叠发出的轻微响声。


金泰相像往常一样起的很早,可他并没有睡好,整晚竖起耳朵听着下铺的动静,一点声音他都要睁开眼睛,韩金翻了很多次身,叹了很多次气,这些他都知道。
他轻手轻脚的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堆放在陈宇浩和成衍俊的房间门口下了楼。餐厅空无一人,冰箱冷藏室里放着一瓶果酱,那是韩金亲手给他做的,按他口味喜好加了双倍蜂蜜,每天早上两片抹了酸酸甜甜果酱的面包可以给他带来一天的好心情。他从不舍得多吃,每次都小心翼翼的抹一点在面包上,以至于现在瓶子里还有大半瓶。


金泰相拿出果酱拧开盖子,玻璃瓶触手冰凉,鲜红的果酱顺着倾倒的弧度落进垃圾桶里,像是谁已经破碎的心。随意用水冲洗了一下玻璃瓶放在厨房操作台上,他抽出两片无味的面包缓慢的咀嚼着。


韩金临近天亮才勉强睡着,又被搬东西的金泰相吵醒,他眯着眼睛没有说话,随着一声关门声,哗啦啦的行李箱轮子滚动声和那人一起被隔绝在外。台子上的玻璃瓶带着未干的水渍,韩金打开水龙头想要把里面残余的一点果酱冲干净。


他怔怔的站着原地,伸出手在水龙头下冲了很久,冬天清晨的水带着刺骨的寒冷,被冰水刺激后立刻变红的手背,夹杂着细微的刺痛,韩金仿佛看到了无数冰棱在自己手背上肆意冲撞,生长。


韩金想补觉,又想逃避现实,门又被金泰相打开,他似乎总不愿放过他。金泰相塞给他一个本子,那是从他俩恋爱起金泰相一直带在身上的。
“祝你幸福,韩金。曾经的东西快点忘掉吧,从今以后我再也不欠你的了。”
韩金试探着开口,语气卑微:
“你...不爱我了吗?”
金泰相背对着他停下脚步,平静又陌生。
“我爱过。”
“好,谢谢。”
对话戛然而止,屋子里又恢复了平静。



韩金拿过本子,手指却像被瞬间抽去了力气,薄薄的几页本子翻了几次才勉强翻开。黑色的中文混合拼音的字体张牙舞爪的塞满了整个本子。

「12月21日·能和他做队友我很开心」

「1月21日·我们在一起了」

「1月27日·他话不多但很温柔」

「2月12日·我被迫买了回家的机票,可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想和他分开,一秒都不行」

「3月19日·我们做了,全身都很疼可我却觉得快乐的不得了」

「4月24日·季军,我觉得我们是最强双C」

「6月6日·天气很热,他给我买了刨冰」

「7月21日·他和PYL出去吃饭了,瞒着我去的,我哭了,这太丢人了」

「9月3日·我遇到了一个人,他幽默风趣,跟他聊天我忘记了回基地的时间」

「9月30日·我俩翘了Rank出来吃火锅」

「11月25日·那人拉了我的手,我没有拒绝,他的手比韩金要温暖的多」

「12月29日·韩金来韩国陪我跨年」

「1月1日·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他吻了我的额头,他的嘴唇很凉」

「1月2日·我们又做了,他笑了,很好看」


...


「3月16日·我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4月1日·我想分手,这不是愚人节玩笑」

「5月19日·他不说话,我都不确定他是否还爱我,这感觉很不好」

「6月4日·可我觉得我可能放不下他」

「7月11日·他又去找PYL了,这次我没哭」

「9月5日·我们第一次吵架,说实话我有些烦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11月7日·他又和我冷战,我不懂一个男人为什么这样的敏感」

「11月19日·我不想再忍耐了,我根本不欠他的不是吗」

「12月31日·我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说话了,不该这样拖着的」

「1月18日·有些事情也许早该结束了」

「1月19日·我希望我们还能当朋友」

「1月21日·我们不是朋友还能是什么呢?」


后面的内容已经看不清了,一直忍着的泪水此时像汹涌的海浪扑簌簌的落了整篇纸张,字迹被水渍侵染融合成一大片令人作呕的黑色液体,渗透了其余空白的地方。
韩金疯了一样拼命用手想要擦掉那块难看的字迹试图挽回某些记忆,黑色区域越扩越大,薄弱的纸张应声而碎像一个巨大的黑洞吞噬掉了这两年经历的无数日日夜夜。


仿佛一瞬间卸掉了全身的力气,韩金丢掉本子把自己摔回床上,他觉得此刻的自己就像下水道里的一团烂泥,没有阳光的照耀,什么也不是。
他的身体不自然的蜷缩,双手在胸前颤抖着。
“喂,我胃又疼了。”
恍惚间韩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从上铺跳下来,光着脚慌忙翻抽屉给自己找药的背影,白炽灯有些刺眼,他眯着眼四处寻觅。


沙哑的声音像游魂一样回荡在寂静的房间里,没有人回应。


评论(17)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骨不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