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骨不遇

主页好多文都被封了\(`Δ’)/

【Smlz × Doinb】 我家中单是醋做的

忙碌充实的春季赛过后是一个难得的休赛期。

韩金最近一直在各大旅游网站寻找附近有趣的景点与出行攻略,再过几天就是他和金泰相恋爱一周年的纪念日,虽说他这人平时对什么东西都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可架不住金泰相爱疯爱闹,于是想提前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去寺庙体会一下华夏五千年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怕是没走几步闹腾的金泰相就会被愤怒的僧侣追着赶出来。去海边进行一次二人世界感情浪漫的升华?又怕金泰相那个gdx见到海鲜不要命吃坏了肚子。韩金想在日常谈话中试探一下金泰相心中所想,可后者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金泰相一进入休假期这几天都早出晚归,有时韩金逮到机会想避开队友亲热一下,金泰相都懒懒散散的靠在韩金肩上仰着头哼哼唧唧一脸我很累的表情。


纪念日一天天临近,韩金现在也没工夫琢磨金泰相到底去了哪里,在确定了单身二十多年的自己不可能再想到什么好办法之后,他果断点开了好友列表里陈博那个恶俗的粉红色头像。
『纪念日,怎么办?』
虽然言简意赅可陈博毕竟不是一般人,看了一遍就知道了韩金想表达的意思。
『嘿,这个我太可在行了,我跟你说啊,一周年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一定要让他特别难忘,最好以后每次想起来都能哭的那种难忘。』
『说重点。』
陈博也不恼,继续说道。



『如果你直接给他礼物的话,他当时会很开心,可开心完就忘了,这种方法保质期很短,我不建议。如果想给他一次难忘的回忆,最好的方法就要让他先悲再喜,经历了大悲大喜之后,这一天他绝对难忘,你说对不对?』
韩金心想对你妈,这计划从始至终听起来都觉得怪怪的但自己又反驳不了就很bad。
『继续。』
『明天我去找你,然后我们blablabla...』
『知道了,滚吧。』
『??????????』
没有再理会右下角疯狂跳动的粉红色头像,韩金看了看手机时间,陷入了沉思。




第二天早上。
金泰相又起了个大早,今天他心情特别好,从洗澡到吹头发再到现在化妆一直都在轻轻哼着歌。韩金坐起身惯例揉了揉肩膀,金泰相冲上前连眉毛都洋溢着微笑:“马哥,我们晚上去哪吃饭?”
韩金愣了一下,想了想陈博说的话冷着脸答道:“今天要打训练赛,出去吃的哪门子饭?”
金泰相眼睛里的光芒一下子暗淡了不少,连忙打起精神:“对哦,你看我连这个都忘记了。我出去一趟,早饭做好了在餐厅桌子上,左边那份偷偷给你加了一个煎蛋,你别吃错了。”



韩金最近几天总是冷冷的,对他比对其他人还要冷,金泰相不敢再看韩金表情找了个借口溜出基地来到市中心一家蛋糕店里。
“姐姐,我来了。”
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温柔女生迎了出来。
“材料都给你准备好了,开始吧。”
金泰相熟练的穿戴好围裙和手套后,在一个蛋糕坯子上仔细的涂抹着奶油,虔诚又认真。
这家蛋糕店成名已久,一手打造出这个品牌的店主姐姐此时正站在玻璃房外偶尔指点几句,金泰相这几天早出晚归就是来这里学艺,想亲手做一个蛋糕给韩金。
可韩金...金泰相脑海中又回响起环绕在耳边那些冰冷的语调,摇了摇头强迫自己静下心,把所有心思都放在面前的蛋糕上。



这几天的辛苦没有白费,最后的成品非常精美,一座翻糖饼干组成的小屋里布置温馨,两只小猫在桌子上依偎在一起,看起来温暖极了。金泰相越看越喜欢,脚下生风迫不及待的想要赶紧和韩金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短暂的喜悦在看到陈博挽着韩金的手参观基地后便飞速消散,陈博看到他走过来打招呼,手却一直没有松开,金泰相看了韩金一眼,冲陈博点了点头便拿起蛋糕上了楼。



韩金看着金泰相缩着肩膀上楼的背影,在心里第一百八十次对陈博进行了“友好问候”。
中午阿姨特意包了饺子,金泰相摆好碗筷后给除陈博外的每个人碗里倒了一点醋。
“这个醋时间有点长了,味道不太好,给客人得用好醋,我去给你拿。”
陈博听到被特意强调的客人二字,无奈的耸了耸肩,实际心里的小人早已笑翻在地。
成衍俊蘸醋吃了一个饺子一脸茫然:“味道哪有不好,挺好的啊...唔...”
陈宇浩在金泰相听到前火速塞了一个饺子到成衍俊嘴里:“快吃,一会儿就没了。”
从厨房出来的金泰相拿了一瓶包装简陋的黑色液体,那是基地阿姨家里自酿的正宗山西老陈醋,因为太酸了平时都没人吃,这次正好派上用场,陈博看着金泰相在自己面前的碗里美滋滋倒了将近一碗醋,暗自叫苦。



陈博冲旁边的韩金使了个眼色,先悲再喜懂不懂?韩金无奈拿过那碗醋倒了半碗在自己碗里,陈博又挤眉弄眼暗示他喝掉,韩金心里的小人此时正在暴打陈博,喝你妈啊。
他们两个人在一边互相用喷火的眼神问候对方祖宗十八代,可在金泰相的眼里看来就是含情脉脉,眉来眼去。
陈宇浩看了仿佛要气到现原形的金泰相一眼,又默默夹了几个饺子放到身旁成衍俊的碗里。
小孩子能吃是福。



金泰相还是不愿意相信之前对他那样温柔的韩金现在会变成这样,所以他还是按照习惯给正在排位的韩金切了一盘水果放过去,韩金从反光的屏幕里看着满头大汗的金泰相暗自心疼。
吭 ——
陈博清了清嗓子,又冲韩金挤眉弄眼暗示他这么好的机会赶紧给我喂个水果,韩金面无表情用叉子叉起一块苹果用力怼进陈博嘴里。
一旁沙发上坐着的金泰相低头看着自己手指上还在渗血的刀口没有说话。





夕阳西下。
韩金刚关掉电脑,陈博又像八爪鱼一样缠了上来:“金金我好饿啊,走啦,出去陪我吃饭啦。”被莫名奇妙叫了小名的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刚出宿舍门又被门槛差点绊倒。陈博再接再厉继续说:“我说你也该锻炼一下身体了吧,不然同时跟我和谢天宇还有苏汉伟三个人谈恋爱多累啊。”陈博这一句话平地一声雷,韩金听着陆续出现的这几个人名脸越来越黑,恨不得现在就冲上去结果了他。


金泰相这一天都没怎么说话,平时总听自己说个没完没了的人现在跟别人走了,在他们一周年纪念日的这一天。他坐在床边默默打开了蛋糕盒子,糕体有些变形,两只猫姿态滑稽的黏在一起,分都分不开,像极了韩金和陈博。
“嘿,你这纪念日过得可太有意义了。”
韩金现在已经确定陈博今天出的都是馊到家的主意,正想抓住他暴打一顿结果陈博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撒腿就跑。



打了车去店里取了早就预定的东西,又在外面瞎转了一会儿打发时间,最后实在放心不下金泰相,韩金回到了基地。陈宇浩和成衍俊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桌子上摆着一碗已经没有热气的米饭,金泰相不在这里。
韩金三步并作两步上了楼,金泰相背对着门口,语气不耐又隐隐带着哭腔:“我说我不饿不想吃,别再叫我了。”
没人回答,金泰相转过身子看到站着的韩金后,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受控制的掉了下来,想要开门离开却被韩金抱住,金泰相用力挣扎,哭声越来越大。



此时的韩金心里无比慌张,从和金泰相做队友开始从没有见过他哭的样子,平时总是嘻嘻哈哈的他此刻如丢失了玩具的孩子在自己怀里哭闹。
刚才金泰相开门欲走的那一瞬间,韩金承认自己害怕极了,只好加重了手上力道确定爱人还在。金泰相发泄完怒气后卸了一身力气,韩金凑过去轻蹭他的鼻尖,红肿的还带着泪花的双眼再次令韩金心中一紧。



“对不起,我想让你过一个难忘的纪念日,可我用错方法,被我搞砸了,是我不好。”
直到真实的感受到韩金呼出的气息,金泰相才确定刚才那个和别人并肩离开的决绝背影现在已经回到了自己身边。
韩金握着金泰相的手一遍又一遍虔诚的亲吻那个带着小小刀口的指尖,金泰相看着无名指上刻着My Only的戒指,他感觉自己又想哭了。



因为之前哭的太凶,金泰相偶尔还会发出一声抽泣,在安静的屋子里极为明显,两个人听着彼此的心跳声,在屋子里拥抱了很久。
哭闹的劲一过,金泰相有些不好意思刚才一气之下做出的种种幼稚行为。
“我给你做了蛋糕。”
“我知道。”
“诶?我以为我已经隐藏的很好了。”
“每天回来身上都是甜兮兮的味道。”
金泰相松开怀在韩金肩膀上的手拿来蛋糕。
“奶油有点化了,不太好看,但是很好吃,教我做蛋糕的那个姐姐人特别好,她的店...啊...”
韩金看金泰相的话痨本质又要苏醒,用手沾了一点奶油抹到他的脸上想要打断他越扯越远的话题。金泰相笑出了声,随手沾了一点脸上的奶油舔了一下。
“好甜。”


韩金看了看蛋糕上黏在一起的两只小奶猫,凑过去在金泰相嘴上舔了一下,装作思考的样子。

“嗯...没你甜。”

评论(14)
热度(3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骨不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