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骨不遇

主页好多文都被封了\(`Δ’)/

【Smlz × Doinb】 陌熟



刚和明凯吃完饭回到基地宿舍的韩金,一推门并没有看到平时总在乱糟糟的上铺哼着粤语歌翘着脚玩手机的陈宇浩。

正在整理床铺的金泰相听到门响转过头:
“马哥你回来啦?Mouse向小申提议以后每隔一段时间轮换一次宿舍,方便队员之间交流感情,他和我交换去和Flawless一间了,咱俩以后就是室友了。”

狗屁交流感情,还不是为了早点拿下他日思夜想的小打野。心里吐槽归吐槽,实际对于舍友是谁这种问题,韩金向来都不在乎的,不过此时此刻的他看着自己简装毛巾牙刷旁边摆着的十几瓶大大小小的化妆品,有些头疼。

金泰相这个人的话非常多,韩金有时候特别好奇他每天哪来这么多话可以供他说个没完没了。两个人已经当了一个月的舍友,期间没有一天上铺是安静着的状态。要只是能说也就算了,可他金泰相每次说完都要直勾勾的看着韩金,直到听到韩金嗯的一声回应,这才心满意足的停下来。韩金有时会怀念曾经和陈宇浩当舍友的那段安静的日子,虽然他哼的粤语歌总跑调,但从来没有让他说完听后感才闭嘴的时候。


不过金泰相除了太能说之外其他方面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舍友的,他知道韩金睡觉很轻,每天在上铺睡觉都小心翼翼的翻身,从不弄出大的动静,这点韩金表示很满意,也就逐渐适应了每天睡前听他没完没了从游戏BP说到新买了一条小猪佩奇的秋裤,再说到他妈妈腌的泡菜特别好吃,二人相处也算融洽。


一个月后,空气异常闷热。
“上海即将进入持续多日的雷雨天气期,市民出行务必注意安全。”
正躺在上铺唱韩语歌的金泰相突然闭上了嘴,热心听众韩金抬头瞥了一眼光秃秃的床板,有些好奇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能让他心甘情愿主动闭嘴的东西。


乌云密布,星星都不愿露面。
一声炸雷惊响,暴雨如约而至。
金泰相猛的坐了起来,捂着胸口大口喘着粗气,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他从小就怕雷雨天气,说出来也许有点丢脸,但那种让人喘不过气的压迫感此刻令他非常不舒服。他趴在床边探出头有些犹豫的张口。
“马哥...”
没有回应,想来也是。这种人类深度睡眠的时刻大概只有他一个人神经病一样被吓的睡不着。不好意思再叫第二次,只得双手合十祈祷乌云快点飘走。


“下来。”
哗啦啦的倾盆大雨中不甚明显的两个字,却顺着床头爬了上来清楚的传到金泰相的耳朵里。反应过来是韩金在和他说话,金泰相连忙坐了起来抱起被子溜下床。
“别拿被子,床太小。”
听话的把被子又扔回上铺,然后美滋滋的钻进韩金被窝。
“诶?马哥你被子好香啊,用的什么牌子的洗衣液啊?嗯...枕头也挺香的...”
那是陈宇浩之前买的蜜桃味洗衣液,韩金曾经在心里暗暗吐槽一个糙老爷们竟然喜欢这样少女的味道,而此时身边的人正在自己颈侧好奇的闻来闻去,呼出的热气混合着被子散发出的甜腻味道,韩金不由的绷紧了身体。
似乎感受到了韩金的不适应,金泰相吐了吐舌头连忙闭眼躺好,他使劲的往床边挪,生怕自己睡着之后无意识的挤到了韩金,到那时后者也许会一个不爽把自己踹下去。


韩金的眼睛在夜晚仍然亮的惊人,金泰相突然觉得今晚没有星星是因为所有星星都躲在了韩金的眼睛里。
“别掉下去。”
金泰相看了看横在自己身上加了力道的手臂,又看了看近在咫尺韩金的喉结,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房间里一时间静了下来。
韩金突然有些迷恋这样安逸的气氛。
“马哥,你明天早上准备吃什么啊?我想吃汉堡,也想吃煎饼。”一说起吃的,金泰相又来了兴趣。“街口那个穿粉色围裙的阿姨做的煎饼特别好吃,马哥,明天我请你吃吧,我想吃绿豆的,嗯...你胃不太好就吃小米的吧 ,小米养胃...”
“少说两句。”
房间又静了下来。
“诶,马哥你衣服也好香啊...我...”
“闭嘴。”



日子一天天过去,那一晚之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突飞猛进,作息时间也逐渐向彼此靠拢。一起熬夜排位Rank,韩金很喜欢一起吃饭时金泰相在饭桌上滴溜溜转来转去的眼睛,灵动又活泼。二人偶尔也在闲暇时间出去看看电影逛逛公园,生活安逸到韩金一度想着如果以后就这样过下去,似乎也不错。


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的雷雨天气终于结束。
金泰相因为随后升温带来的温差不幸感冒,整个人裹着被子病恹恹的窝在床上看比赛录像,韩金状态也不太好,隔几分钟就瞥一眼旁边空着的座位,少了某人叽叽喳喳的吵闹声,突然有点不习惯。
当卢锡安连续八次倒在冲锋陷阵的途中,屏幕连续八次变成灰白色,韩金果断关掉了界面起身上楼,身后传来陈宇浩的声音。
“诶,马哥不打了吗?”
韩金随口答道困了先睡了,留下陈宇浩的黑人问号脸,韩·机器人不要命·金的字典里居然还有困这个字?



窗户大敞着,凌晨带着凉意的空气争先恐后扑了进来,与屋内的暖意纠缠不清。
窗帘被风吹起弧度,金泰相紧紧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了带着些许病态苍白的脸和一双明亮的眸子,韩金一进屋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几步走上前关住窗户,面无表情的望着坐在上铺像座弥勒佛一样的人:
“下来。”
“啊?会传染的...”
“下来。”
韩金又说,这次他伸出了双臂。
金泰相看着床边歪着头的韩金,觉得自己一定感冒加重出现了幻觉。
韩金觉得此刻蔫蔫的没有精气神的金泰相特别可爱,强行控制住了自己即将上扬的嘴角,一只手顺着被子的边缘伸进去摸到了金泰相的脚腕,韩金天生手凉,金泰相被激的坐直了身子。
“马哥,我下下下下去还还不行吗?”
松开了身上的被子挪到床边,金泰相双脚踩到第三节梯子上,韩金又伸出了双臂做出了刚才那个动作。
“马哥,你这...”
“跳下来,我抱你。”
金泰相总觉得韩金今天是在整他,却又不敢多说什么,索性眼一闭从梯子上跳了下去。当落到那个充满熟悉的清冷味道怀抱里时,金泰相突然庆幸好在梯子没有多高,自己也没有重到把韩金撞一个趔趄。



四目相对,二人清楚的感觉到心底有什么东西开始生根发芽,而这些相处的日子里不断增长却又不愿让彼此知道的缠人情愫逐渐把它浇灌成花。
恍惚间金泰相又闻到了那股甜腻醉人的蜜桃味。韩金收回视线,眼底却沾染了些许笑意,他弯腰把金泰相轻轻放在了自己的床上,掖好被角后觉得不够,又把上铺的被子拽了下来给他盖上。
“今天的药吃了没?这几天别开窗户。”
金泰相缩在被子里看着侧躺在身边嘱咐自己的人,韩金被他毫不掩饰的热烈目光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在自己的嘴角上扬前伸手覆上了金泰相的眼睛:
“别闹,快睡。”
乖乖闭上眼睛的金泰相觉得自己的心此刻仿佛像吃了一大块蜂蜜草莓蛋糕一样甜,是全世界最优秀的糕点师都做不出来,只有韩金才能给他的那种甜。



三天后。
和SNAKE的比赛第一局赢的很顺利,金泰相拿着杯子快步追上韩金。
“马哥,一塔那波包下我打的怎么样?”
像渴望被主人表扬的宠物一样急切的望着韩金。
“很好。”
“马哥你笑了。”
“没有。”
“就是笑了。”
“就是没有。”
陈宇浩看着前面并排走着靠的很近的两个人,默默低下了头:“我没看见,我没看见,我真的什么都没看见...”


讨论完下一局的BP后,韩金得闲拿起看了一半的《三体》,没看几行就被休息室电视上正在播放的《王牌时间》吸引了视线。
穿着队服白白瘦瘦的金泰相站在屏幕右侧耐心听着粉丝的提问。
“Doinb你好,我是你的粉丝,我想问你有什么事情是在你退役前一定想要完成的吗?”
韩金心里默默回答世界赛冠军。
虽然这个目标有些遥远,但如果是和这个人一起,那么似乎也不是很难完成的事情了。
韩金盯着屏幕上的人等着他的回答。


“我想在退役前让马哥变成和我一样爱笑的人。”
韩金侧头看向沙发另一边望着自己笑弯了眼的金泰相,这次上扬的嘴角没再受到阻止。


“傻子。”

评论(15)
热度(82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硬骨不遇 | Powered by LOFTER